慈利县汉剧小戏《赈酒风波》精彩亮相艺术节

2018-10-09 15:01:18 [责编:王一辰]
字体:【

慈利县汉剧小戏《赈酒风波》亮相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

汉剧小戏《赈酒风波》剧照

汉剧小戏《赈酒风波》剧照

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秋香 王瑶)9月17日晚,在株洲醴陵陶瓷会展中心进行的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新创现实题材小戏展演现场上,慈利县汉剧小戏《赈酒风波》作为压轴节目精彩亮相,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张家界优秀地方特色文化,展现了慈利文化艺术工作新成果。
      3年一届的湖南艺术节是我省规格最高的艺术类节庆品牌活动,是集中展示近三年来全省文化艺术新成果的艺术盛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于9月13至17日在株洲市和常德市举行。经专家严格评审,由省文化厅择优遴选,慈利县选送的汉剧小戏《赈酒风波》入选第六届艺术节基层院团展演剧目,成为全省25个我市2个入选展演小戏节目之一。
      由慈利县瑞凝演艺传播有限公司打造的汉剧《赈酒风波》,讲述了九九重阳节临近,在外务工的村民田有为返乡为母亲过生日,不想村中所发生的事让他心生疑窦,几经风波,还原真相。讴歌了随着国家反腐倡廉常态化,村民反腐监督意识不断提升,乡村赈酒陋习得到遏制,乡风文明渐成新风。
      慈利县注重抓好文艺创作精品工程,注重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突出以讴歌党、讴歌人民主题的文艺创作,不断 创作更多健康优质的文艺精品,近两年来先后新创作了近50个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县巡演,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引领风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