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国庆出游 文明先行

2018-10-02 12:12:12 [责编:肖雯栎]
字体:【

为宣传和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方式,引导和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0月1日,韶山市旅发委联合旅发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和旅游志愿者到韶山游客换乘中心和核心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1日上午9时许,身着韶山“映山红”志愿者红马甲的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来到换乘中心和核心景区内各景点“摆摊设点”,为来韶游客发放《湘潭旅游地图》、《韶山旅游区宣传手册》、《湖南省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资料,并为游客讲解《文明旅游指南》和《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画册。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游客传达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旅游理念,获得广大游客认同、支持,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效果显著。

“映山红”志愿服务者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自己的方式践行文明旅游,普及文明旅游意义,并为每一位来韶游客提供热情、亲切的服务,共同打造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旅游景区。


湖南省文明旅游倡议书


我们是湖南省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员,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湖南旅游良好形象,我们向广大旅游者发出如下倡议:

出门观光旅游,言行举止得体;

遵守时间约定,确保自身安全;

说话注意场合,不要喧哗吵闹;

礼让女士长者,帮助老幼病残;

尊重民族习俗,切勿冒犯禁忌;

爱护公共环境,绝不乱扔垃圾;

保护公用设施,切莫损坏物品;

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要浪费;

维护社会秩序,自觉有序排队;

遵守交通规则,禁止违规抢道;

保护文物古迹,决不攀爬涂鸦;

养成良好习惯,注意禁烟吐痰;

参与健康娱乐,远离不良嗜好;

知荣明耻守法,自尊自爱自信;

文明礼貌出行,享受快乐旅程。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