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回顾:湖南省代表团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8-09-28 16:55: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邓拓平]
字体:【

(原标题:第十届民运会闭幕 湖南省代表团夺11金创新高


2015年8月17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鄂尔多斯闭幕,湖南省代表团在竞赛项目中获得11个一等奖(金牌)、22个二等奖和20个三等奖,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8月9日开幕的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进行了9天的正式比赛和1天民族大联欢。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和台湾地区的34个代表团共6240名运动员,总规模超过一万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鄂尔多斯民族运动会是我国56个民族运动员首次聚齐逐鹿。

本届比赛,湖南团总人数达到301人,包括居住在我省范围内的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白族、汉族等13个民族的235名运动员,参加了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和民族健身操等12个竞赛项目,以及土家魂(土家族)、赛鼓(苗族)、舞炭花(苗族)、哆嘎多吔(侗族)、敲梆(瑶族)等5个表演节目的比赛。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河南郑州进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