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脚竞速二人组闪耀全国 包揽金银牌

2018-09-28 15:28:01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责编:邓拓平]
字体:【

(原标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95后”曾维高脚竞速夺冠

(曾维[左四]、田世芳[左三]上台领奖)

(“湖南团高脚竞速项目夺冠”,备受关注,赛后,曾维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在2015年8月进行的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男子100米比赛中,来自湘西的曾维和田世芳表现出色,分别以11秒21和11秒52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和第二名,为湖南团摘获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曾维出生于1996年,是湘西保靖县人,此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虽然没有经验,但他以优异出色的表现展示了湖南团年轻队员不畏强手、不甘落后的姿态。

相比曾维,同样来自湘西的田世芳是个名副其实的“老手”了。此前参加过三届全国民运会的他,不负众望,以老将身份再次出现,为湖南争夺了荣誉。

“截至今天下午5点,湖南团共摘获了8枚金牌。”湖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文教处副处长丁亚波透露,离本届运动会闭幕还有3天,湖南团仍旧还有数个项目具有摘金优势,比赛成绩或在上届运动会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目前的夺金趋势是“保八争九”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