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子山刘家垅:瑶乡儿女与游客一同欢庆丰收

2018-09-28 15:04:09 [来源:怀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焱燕]
字体:【

近日,在罗子山瑶族乡刘家垅村,近千名来自县内外的游客与瑶乡群众一同喜庆丰收,欢度中秋佳节,热闹的吆喝声响彻了瑶乡大地。

随着一支极富瑶乡特色的舞蹈,瑶乡丰收庆典暨赛歌会正式拉开序幕。茶山号子、双唢呐、吹木叶、瑶乡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表演轮番上阵,给游客们带来了原生态的艺术享受。

歌舞声中,几只竹棍做成的民俗道具——“高跷”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台上的表演仍在继续,台下踩高跷的互动已经闹腾起来,游客们纷纷上阵体验,乐此不疲。

自由体验过后,现场还进行了踩高跷和拔河比赛,瑶乡村民与游客展开了激烈比拼。在随后进行的抓土鸡和摸鱼比赛中,一群来自桃江县冬泳协会的游客凭着练就的好体力,收获满满。

“我们昨天开了6个多小时的车过来,今天收获很不错,抓了很多鸡和鱼,大家都很开心。”来自桃江县游客刘先生表示。

在高山瑶乡,不仅欣赏了美景、参加了民俗活动,还能品尝瑶乡特色美食。活动最后的排垅宴上,身穿瑶服的瑶乡阿妹向游客唱山歌敬酒,香甜的瑶乡特产竹筒酒在“高山流水”中流进了游客心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