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衣》与苗族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凤凰举办

2018-09-28 15:01:58 [来源: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焱燕]
字体:【

8月6日,电影《嫁衣》与苗族文化交流宣传座谈会在凤凰山江镇成功举办。《嫁衣》男一号汤玛斯,湘西导演彭景泉,好莱坞摄影师惠尔乐,新西兰惠灵顿大学戏剧学教授范思玫,三峡大学教授杨冰峰,湖南苗学会秘书长麻美根,湘西州原副州长龙文玉,凤凰县委宣传部部长龙金明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民族影视对民族文化交流宣传的影响。

据了解,《嫁衣》由湘西导演彭景泉先生编剧并执导,讲述美国人类学教授、吉首大学客座教授托马斯及其学生石梅婷寻找尘封60年的苗族嫁衣的故事,演绎苗族绣娘的家国爱恨情仇,反映湘西地区女性在家国危难之际大义至上、国家利益至上的精神,阐释了湘西苗族刺绣丰富的文化内涵。2017年,电影《嫁衣》荣获第二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奖。同年11月,《嫁衣》获选进入丝绸之路电影节。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