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的湖南身影

2018-09-28 14:54:58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龙永福] [责编:邓拓平]
字体:【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湖南参赛

8月9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湖南代表团出场。

开幕式上,湖南团演员表演湘西苗鼓、土家族摆手舞等节目。

红网鄂尔多斯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龙永福 摄影 杨旭)今天下午,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观看了开幕式。

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为期9天,参会人员总规模超过1万人。比赛从今天正式开始,共进行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等17个竞赛项目和178个表演项目。

谈到湖南团的参赛情况时,湖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文教处副处长丁亚波介绍,湖南团此次共有235名运动员参赛,他们来自分别来自土家族、苗族、侗族、瑶族、白族、汉族等13个民族。

“上一届运动会上,湖南团成绩很不错,收获一等奖(金牌)9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15个,金牌总数在参赛的34个代表团中位列第四。”丁亚波说,湖南团此次参赛的夺金优势项目,依然是秋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陀螺、射弩和龙舟等项目,力争在上届比赛的基础上取得好成绩。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始于1953年,每4年举办一次。与以往九届稍有不同的是,从今年开始,汉族选手也可按照一定比例参加竞赛项目中的集体项目以及表演项目。这也意味着,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是我国56个民族运动员群雄逐鹿的首次。

开幕式上,湖南元素呈现在全国观众眼前。湖南团的54名演员,在30秒的时间里,通过表演湘西苗鼓、土家族摆手舞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来自湖南常德的歌手陈思思与歌手韩磊演绎一曲《圆梦中华》,也备受观众欢迎。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