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湖南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8-09-27 16:31:4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由湖南省民委、湖南省体委主办、怀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41016日~20日在怀化市举行。

全省9个地州市和17个民族自治县26个代表团的土家、苗、侗、瑶、白、回、满、仫佬、维吾尔族等9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近600人参加了比赛。自本届运动会开始,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甲组:湘西州所辖的吉首市、凤凰、古丈、花垣、保靖、永顺、龙山、泸溪县;怀化地区所辖的通道、新晃、芷江侗族自治县、麻阳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永州市所辖江华瑶族自治县;张家界市所辖桑植县和大庸县和大庸市永定区。乙组为散居有少数民族的地(州、市)。

本届运动会设抢花炮、木球、射弩、秋千、武术、高脚马、打陀螺、跳鼓等8个竞赛项目和14个表演项目。经过四天的比赛,通道、桑植、芷江县代表团依次获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怀化地区、邵阳市、常德市代表团依次获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103名运动员、裁判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大会期间,省民委、省体委对发展少数民族体育做出较大贡献的花垣、永顺、通道、城步4个民族体育先进县、永顺县卷烟厂等44个先进集体,毛诚等45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