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湖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8-09-27 16:30: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由湖南省民委、湖南省体委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1630日~73日在长沙市举行。

本届民运会的宗旨是“团结、友谊、进步、发展”。湘西州、怀化、永州、邵阳、张家界等地、市所辖17个县(市、区)体育代表团近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省委常委杨正午同志出席闭幕式并重要讲话。

本届运动会设抢花炮、高脚马、跳鼓、射弩、秋千、木球、武术7个竞赛项目和14个表演项目。经过4天角逐,通道县代表队获抢花炮、高脚马2项冠军;花垣、江华、永顺、新晃县代表队和大庸市永定区代表队分别获跳鼓、射弩、秋千、木球、武术第一名。大会产生的24个单项冠军中,花垣县、江华县代表队各获5个;通道县代表队获4个;永顺、新晃县和大庸市永定区代表团各获2个;吉首市、麻阳、古丈、龙山县代表团各获1个。

运动会期间,省民委、省体委还联合表彰奖励了5个民族体育先进县、市,17个民族体育先进乡镇,17个民族体育先进个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