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湖南省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8-09-27 16:27:45 [责编:邓拓平]
字体:【

由湖南省民委、湖南省体委主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承办的湖南省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651日~5日在吉首市举行。

参加这次运动会的有湘西自治州所属的10个县(市)和江华、通道、城步、新晃四个自治县的14个代表团,有土家、苗、侗、瑶、白、回、维吾尔、蒙古等8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370余人。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观摩人员及少数民族体育先进单位的代表共700余人。副省长曹文举、省委常委杨正午、省顾委常委刘亚南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省体委主任李茂勋主持开幕式,副省长曹文举致开幕词,刘亚南同志致闭幕词。省政府副主席徐君虎、省政府办公厅、省民委、省体委、自治州、政府负责人出席了这次运动会。国家民委、体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委、体委,广西柳州市和湖北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均派代表出席大会。

运动会共设抢花炮、射弩、跳鼓、高脚马、秋千、打飞棒等6个比赛项目和打禾鸡、哆毽、木头球、仗鼓、上刀梯等5个表演项目。经过5天的角逐,本届运动会共有58名运动员获名次奖,花垣、桑植、江华、保靖、大庸、永顺县依次获团体总分前六名。

运动会期间,省民委、省体委还联合表彰奖励了桑植、花垣、城步3个民族体育先进县和桑植洪家关等14个民族体育先进乡镇。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