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项目

2018-09-27 12:05: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表演项目具有民族性、体育性、观赏性、地域性等特点,源于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或健身方法,民族特点突出,内容健康,能充分体现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和精华,有突出的体育健身特点,具有群众基础和推广价值。自1953年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起,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就设有表演项目。

在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表演项目设有竞技类、技巧类和综合类。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表演项目比赛规程

一、比赛日期和地点

20181016日至20日在湘西州龙山县举行。

二、参加单位

市、州,湘西州所辖县(市)、各自治县、永定区、桑植县。

三、参加人数及运动员资格

1、各单位均可报队参加比赛,每个单位所报表演项目数量不超过4个,运动员性别不限。

2、每个项目编导兼教练员1人,运动员不得超过20人并不得少于5人(含替补运动员1人),其中汉族运动员不允许超过50%

3、每个表演项目除替补运动员外,其余运动员都必须上场。参赛人数少于或多于规定人数,按0.2分/人的标准扣分。

四、表演项目

1、竞技类

2、技巧类

3、综合类

五、表演办法

1、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

2、表演项目分室内、室外。

3、比赛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表演项目分两轮进行,两轮成绩相加为该项目总成绩。

5、执行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比赛规则》。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七、裁判

正、副裁判长及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推荐并报主办单位审核批准。

八、仲裁委员会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九、服装

比赛时运动员必须着民族服装(竞技类可着运动装)。

十、报名与报到

1、各表演单位的报名和报到,按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2、第二次报名时,每个表演项目须附解说词1份(含电子版),竞技类项目还须附竞赛规则1份(含电子版)。

3、报到时必须出具参赛运动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健康证明和意外伤亡保险证明。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