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健身操

2018-09-27 12:03: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民族健身操(竞赛版)是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组织创编的规定动作。整套健身操共有56个八拍,寓意56个民族,融入了维吾尔、藏、蒙古、土家、苗、瑶、侗等20多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元素,是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的完美结合。

民族健身操项目设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总成绩3个小项。在在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民族健身操首次被列入竞赛项目,成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新亮点。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民族健身操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81016日至20日在湘西州龙山县举行。

二、参加单位

市、州,湘西州所辖县(市)、各自治县、永定区、桑植县。

三、参加人数和运动员资格

各单位可报1支队伍参加比赛。每队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9人(含替补运动员1人),其中男运动员不少于2人,汉族运动员不超过3人,其余均为少数民族运动员。

四、竞赛项目

1、规定套路

2、自选套路

3、总成绩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

2、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比赛均分两轮进行。

3、规定套路为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编制下发的民族健身操竞赛版。自选套路由参赛单位自行创编,时间限定为330秒±10秒。

4、自选套路第一轮、第二轮比赛动作相同。

5、上场运动员8人,其中男运动员不少于2人。

6、第一轮出场顺序以赛前抽签决定;第二轮出场顺序以第一阶段比赛成绩倒序进行。第二轮比赛采用“20分钟法则”。

7、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比赛成绩均以第一轮、第二轮比赛得分之和(取小数点后2位),从高到低排列名次。如成绩相等,则以第二轮比赛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名次并列。

8、参赛队伍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项目成绩之和为该队总成绩。如成绩相同,则以自选套路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名次并列。

9执行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竞赛规则》。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七、比赛服装

着具有民族特色且便于运动的服装参加比赛。

八、裁判

正、副裁判长及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推荐并报主办单位审核批准。

九、仲裁委员会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十、报名与报到

1、各参赛单位的报名和报到,按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第二次报名时需上报参赛自选套路音乐光盘(CD格式)、解说词(300字以内,内容包括健身操名称、音乐时长、创编思路等)。邮寄地址:龙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邮编:416800,电话:152743304180743-6223971。光盘和解说词要清楚地标明参赛单位。自选套路音乐(MP3WAV格式)、解说词电子版分别报省民宗委(邮箱:mwwjc@163.com)和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龙山县筹委会办公室(邮箱:275244048@qq.com)。由于音乐自身制作问题而影响比赛的,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2、报到时必须出具参赛运动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健康证明和意外伤亡保险证明。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