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加

2018-09-27 11:44: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押加又称“大象拔河”或“藏式拔河”,是我国藏族人民非常喜爱的一项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是只许男性运动员参加的项目。在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押加首次被列为竞赛项目。押加比赛按体重分级别进行。比赛时,两名运动员将一条长绸带做成圆环套于颈部,带子从两腿间通过,四肢着地并背向对方,向自己前进方向奋力爬行,以一方将置于两者之间的坠条拉过自己一侧的决胜线为胜利。

在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押加项目设有55公斤、61公斤、68公斤、76公斤、85公斤、85公斤以上级等6个小项。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押加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81016日至20日在湘西州龙山县举行。

二、参加单位

各市、州,湘西州所辖县(市)、各自治县、永定区、桑植县。

三、参加人数及运动员资格

各单位可报1个男队参加比赛。其中领队兼教练1人,运动员5人,均为少数民族运动员。

四、竞赛项目

155公斤级(含55公斤,下同)

261公斤级

368公斤级

476公斤级

585公斤级

685公斤以上级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 。

2、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抽签分组循环赛,取各组优胜名次共8人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第1至第8名。

3、参赛人数不足8人时,采用循环赛决出名次。

4、每个级别每队限报2名运动员。

5、比赛采用32胜制。

6、执行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竞赛规则》。

7、运动员比赛时必须着运动服。

8、押加带、比赛用鞋由大会统一提供,其品牌、型号、生产厂家及联系方式附后。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七、裁判

正、副裁判长及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推荐并报主办单位审核批准。

八、仲裁委员会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九、报名与报到

1、各参赛单位的报名和报到,按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2、报到时必须出具参赛运动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健康证明和意外伤亡保险证明。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