蹴球

2018-09-27 11:42: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蹴球原名“踢石球”,是从我国古代蹴鞠运动发展而来,在我国满、蒙、回等少数民族中较为流行。在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蹴球首次被列为竞赛项目。蹴球的比赛场地为边长10米的正方形平坦场地。运动员用较低蹴球,使之向前滚动,击中对方球或将对方球击出场外得分。比赛分两个阶段,当一方达到50分或以上时,比赛暂停,休息3分钟后,继续比赛,每场比赛当一方首先达到或超过100分时为获胜,比赛结束。

在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蹴球项目设有男子单蹴、双蹴、女子单蹴、双蹴和男女混合双蹴等5个小项。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蹴球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81016日至20日在湘西州龙山县举行。

二、参加单位

各市、州,湘西州所辖县(市)、各自治县、永定区、桑植县。

三、参加人数及运动员资格

各单位可报1个队参加比赛。其中领队兼教练1人,男、女运动员各2人,均为少数民族运动员。

四、竞赛项目

1、男子:(1)单蹴 2)双蹴

2、女子:(1)单蹴 2)双蹴

3、男女混合双蹴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

2、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过抽签办法,采用分组循环赛,取各组优胜名次共8人(对)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第1名至第4名,第4名以后并列为第5名。

3执行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竞赛规则》。

4、比赛用球由大会统一提供,其品牌、型号、生产厂家及联系方式附后。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七、比赛服装

每名队员备深、浅颜色运动上衣和运动裤各1套。

八、裁判

正、副裁判长及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推荐并报主办单位审核批准。

九、仲裁委员会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十、报名与报到

1、各参赛单位的报名和报到,按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2、报到时必须出具参赛运动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健康证明和意外伤亡保险证明。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