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鞋竞速

2018-09-27 10:17:3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板鞋竞速是在广西壮族中较为盛行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2007年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板鞋竞速首次被列为竞赛项目。板鞋竞速是由多名运动员一起,将脚套在同一双板鞋上,在田径场上进行的比赛,适宜在同等距离内所用的时间多少决定名次。

在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板鞋竞速项目设有男子60米、100米、2100米、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等7个小项。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板鞋竞速竞赛规程

一、比赛日期和地点

20181016日至20日在湘西州龙山县举行。

二、参加单位

各市、州,湘西州所辖县(市)、各自治县、永定区、桑植县。

三、参加人数及运动员资格

各单位可报1个队参加比赛。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女运动员各6人,其中允许汉族男、女运动员各1人,其余均为少数民族运动员。

四、竞赛项目

1、男子三人板鞋

160

2100

32×100米接力

2、女子三人板鞋

160

2100

32×100米接力

3、三人板鞋4×100米混合接力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

2、比赛根据参赛人数,采用预赛、决赛办法进行。预赛通过抽签分组进行,按成绩取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分组进行,按预赛成绩排定道次。

3、混合接力比赛第13棒为女子,第24棒为男子。

4执行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竞赛规则》

5、运动员号码由大会统一编号,统一制作。

6、比赛用板由大会统一提供,其品牌、型号、生产厂家及联系方式附后。护皮自备,须符合《板鞋竞速竞赛规则》规定。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七、裁判

正、副裁判长及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推荐并报主办单位审核批准。

八、仲裁委员会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九、报名与报到

1、各参赛单位的报名和报到,按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2、报到时必须出具参赛运动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健康证明和意外伤亡保险证明。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