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脚

2018-09-27 10:05:2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邓拓平]
字体:【

高脚原名“高脚马”,又称“骑竹马”,原本是湖南、湖北、贵州、重庆、云南等省市的土家、苗、侗、瑶等少数民族在雨季代步和涉水过浅河的工具。后来人们把踩高脚马发展成为高脚竞速和高脚对抗2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2003年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高脚竞速首次被列为竞赛项目。

在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高脚项目设有高脚竞速和高脚对抗2个分项,13个小项。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高脚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81016日至20日在湘西州龙山县举行。

二、参加单位

市、州,湘西州所辖县(市)、各自治县、永定区、桑植县。

三、参加人数及运动员资格

各单位可报1个队参加比赛。其中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女运动员各4人,均为少数民族运动员。

四、竞赛项目

1、高脚竞速

1)男子: 100米、200米、2×200米接力

2)女子: 100米、200米、2×200米接力

3)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

2、高脚对抗

1)男子对抗:60公斤以下级(含60公斤)、70公斤级(含70公斤)、70公斤以上级

2)女子对抗:50公斤以下级(含50公斤)、60公斤级(含60公斤)、60公斤以上级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分甲、乙两组进行。

2、比赛分预赛、决赛进行。

竞速:预赛采用抽签分组进行,按成绩取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分组进行,并按预赛成绩排道次。

对抗:采用单淘汰制进行,决出第1名至第8名。

3、竞速每个接力项目各单位限报1队参赛。混合接力比赛第13棒为女子,第24棒为男子。

4、运动员号码由大会统一编号,统一制作。

5执行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竞赛规则》和《高脚对抗竞赛规则》。

6、比赛器材自备,但必须符合《高脚竞速竞赛规则》和《高脚对抗竞赛规则》规定。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七、裁判

正、副裁判长及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照要求推荐并报主办单位审核批准。

八、仲裁委员会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九、报名与报到

1、各参赛单位的报名和报到,按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规定执行。

2、报到时必须出具参赛运动员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健康证明和意外伤亡保险证明。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