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旅游区

2018-09-14 17:19:16 [责编:康蒙]
字体:【

韶山,镶嵌在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因舜帝南巡至此演奏韶乐而得名,更因孕育了一代伟人毛泽东而名扬天下,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四大革命纪念地之一、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中国国际优秀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首个国家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自韶山发展红色旅游以来,先后接待国内外游客上亿人次,旅游业已成为带动韶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支柱产业。形成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滴水洞、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图书馆、毛泽东纪念园等为代表的展示伟人风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系列著名景点;以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银田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为代表的文化观光体验项目;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为代表的文化演艺项目;以盛德园、紫薇园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区(点);以韶峰、棠佳阁景区为代表的文化、生态综合型景区;以韶山丰圆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毛家集团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以红色旅游节、“万人同唱东方红”、“万人同吃福寿面”、“万人健身长跑”等为特色的节庆活动旅游;以毛主席铜像系列、文创产品、毛家食品、韶山特色酒业、毛公茶业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商品。所有这些都汇成了一场旅游盛宴,给游客带来一次别具特色的红色励志之旅、本土民俗文化熏陶之旅和亲近美丽自然绿色之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