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的课堂更有吸引力

2018-09-10 17:55:29 [责编:肖雯栎]
字体:【

(通讯员 朱智剑)衡阳市旭升小学的刘宣佑同学在前两天进行了属于他的首次走读湖湘研学旅行。在湖南大学里游览爱晚亭、采访大学生,感受大学生活,在韶山参观毛主席纪念馆和故居,了解伟人事迹,刘宣佑同学觉得这趟研学旅行让他收获颇丰。同行的还有三百多名旭升小学五、六年级的同学,以及学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等教师团队。

研学旅行:展示和提升学生素质的舞台

衡阳市旭升小学是一所注重创新及实践教育的学校,这一点可以从每一个参与研学旅行的学生们身上看到成效。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一路上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表现出的特长能力及素质修养,不仅让他们的老师们感到满意,也让研学旅行的导师们啧啧称叹。

图说:刘宣佑同学与班上同学表演节目 赢得阵阵喝彩

学校六年级组长毛娅芝老师评价她的学生们说,通过这次研学旅行活动,我看到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懂得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意义,并付之行动,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朝气活力。

图说:湖南省科技馆前班级合照

研学旅行:行走中的课堂更有吸引力

班主任许荣丽老师谈她首次和学生一同参加走读湖湘研学旅行的感受时说到,整个活动组织有序,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绝佳的“行与学”的机会。学生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的场景让她印象深刻。比如学生们在3d打印、无土栽培、快乐厨房等课程学习时,对自己动手操作实践充满了兴趣,表现出了对学习新知识的超过以往的专注态度,相信他们也在这些过程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图说:无土栽培学习课程“毕业作品”合照

毛娅芝老师向记者介绍到,旭升小学非常注重研学旅行的效果和意义。为帮助学生通过研学旅行获得更多的收获,老师们会提前告知他们参观地点,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让学生自己搜索相关资料,以便更好的了解和理解活动的意义。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也会就活动具体内容向学生们讲解相关知识,将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不仅引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增加学习动力,各方面的能力也都能得到切实锻炼。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