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级中文系丨(20)“短裤党”郁闷,“女卫委”尴尬

2018-09-02 11:40:3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刘瀚潞]
字体:【

(20)“短裤党”郁闷,“女卫委”尴尬

文丨陈惠芳

80级学生没办法享受,条件简陋。先是12人一个寝室,后来调整为10人一间。1班、2班的混合寝室是8人一间。这么多人住在一起,最难受的是混合气味。难受也得坚持,何况这些气味里面有自己挥之不去的一部分。

寝室卫生显得格外重要。男生不自觉,需要监督。卫生委员由女生担任。一到周末,卫生委员检查卫生,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地打分,然后上报班主任。一般情况下,“女卫委”的工作比较顺利。

最难搞的是炎炎夏日。天气这么热,男生绝大部分短裤赤膊,在寝室、走廊上走来走去。个别男生发育早,四肢发达,样子就更“那个”了。“女卫委”望着楼上的一群“短裤党”,站在楼下,迟迟不敢上来。

怎么办?活人还会被尿憋死?关键时刻,诗人发挥了重大作用。我向班长建议:检查卫生时,男生不准穿短裤、打赤膊。如果非要穿短裤、打赤膊,必须在检查时段,躲到隔壁或楼下的78级、79级寝室去。“女卫委”不走,“短裤党”不准露面。

此建议被当场采纳,并立即实行,效果很好。“女卫委”堂而皇之地出入男生寝室,履行神圣的职责,害羞的次数接近于零,脸红几乎绝迹。

料想不到的是,检查卫生的时候,卫生间挤满了“短裤党”,像一群难民。我问他们:“卫生间好臭。为什么不到78、79级去躲躲?”。他们的回复完全一致:“老大哥好痞,要脱我们的裤子。宁愿臭点,不愿出丑。”真是可怜!“女卫委”一来,“短裤党”就要委屈自己的鼻子了。

我倒没有这种担心。我这个“短裤党”躲进去的是“希望之星”的寝室。他们求我在《旋梯》诗刊上发诗。敢脱主编的裤子,还要不要培养?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