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级中文系丨(2)囧!我被分到女生宿舍

2018-08-24 10:20:1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刘瀚潞]
字体:【

(2)囧!我被分到女生宿舍

文|陈惠芳

名字是一个符号。我的符号带来了十分搞笑的故事。

一进湘潭大学,我居然被分配到女生宿舍。都是名字惹的“祸”。

当时,学生宿舍是临时的。一层楼,男生女生各一边,两边都有卫生间。那天,我提着简单的行李上2楼,跟着一群男同学在门上找自己的名字。每个房间的门上,都贴了名字,12人一间。很奇怪!男生宿舍这边居然没有我的名字。我来回找了3次,还是没有。看见男同学们各归其位,我茫然不知所措。

一位同学提醒我,到女生宿舍那边瞧瞧。我不肯,怕丑呢。即便在女生宿舍那边,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我也不可能住进去呀。

还是到女生宿舍试试看吧。我一找,果然、居然、竟然——“陈惠芳”的大名赫然在目。

我往门里瞄了一眼,几个女生正在整理内务。同学之间,还很陌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一律用“喂”代替。我就是那个“喂”。一个女生看见我鬼头鬼脑的,便喊了一句:“喂!你找哪个?”我慌慌张张答了一句:“我找陈惠芳!”几个女同学全跑了出来,往门上一瞧,“扑哧”一下笑了:“你就是陈惠芳呀?怎么分到我们这里来了?”我的脸一阵一阵发烧。估计脸红得厉害,比门上的那张红字差不多。我低着头走开了。

站在走廊上,想笑,又笑不出。还是那个安化同学好。他飞快地向接待我们的老师反映了“意外情况”。问题解决得利索,我终于回到了“男性革命队伍”。我“一举成名”。此事成为了中文系的笑谈。

女性名字是妈妈取的。我家四兄弟,没有一个姐姐妹妹。妈妈做梦都想生一个妹子,但最后还是一个“带把的”。妈妈无可奈何,只好在名字上寄托“女儿梦”。结果,我一踏进湘潭大学,就闹出了不大不小的笑话。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