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季 情暖贫困生”,阳罗洲镇计生协慰问在校贫困生

2018-08-22 09:46: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詹娉俏]
字体:【

在9月份学生开学之际,益阳市阳罗州镇党委、政府统筹规划、精心筹划、细致部署,指派镇计生协对在校读书的126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进行慰问。镇卫计办、计生协采购学习用品如:新华字典(全集)、书包、文具礼品盒、字帖、书签等共计2万余元。

阳罗洲镇党委、政府始终将贫困学生关怀放在人文工作的首位,连续多年来始终坚持对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慰问工作,五年来投入慰问资金42万元多元,为700多名在校学生解决了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该镇计生协会会长刘剑丹带领该镇计生协志愿者走访该镇跃进村在校贫困户学生高向佑,高向佑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孩子从小乖巧懂事,名列前茅,刘会长在慰问过程中听说该孩子今年取得了年级第三的好成绩,心理倍加欣慰,并嘱托村支书要关心好小高一家,在生活上多给予人文关怀。

刘会长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捐资助学仪式,就是要把有限的社会公益资金,无偿地捐给贫困户家庭的孩子们,帮助孩子们树立阳光的心理,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完成未完成的学业,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能够同享社会主义阳光下的甘汁雨露,让孩子们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