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这个世界谁最忙》亮相湘西

2018-08-20 18:01:47 [来源:红网] [责编:刘瀚潞]
字体:【

??1.marked.jpg

演出现场。

??2.marked.jpg

演出现场。

??3.marked.jpg

演出现场。

红网8月11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这个儿童剧太好看了,充满着童趣!既带给孩子们快乐,又启发了家长们,让我们知道孩子们在忙什么,该怎么忙。”带着孩子来看儿童剧的杨女士说。8月11日,2018年“雅韵三湘·艺动四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儿童剧《这个世界谁最忙》在湘西大剧院上演,为湘西的青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充满欢声笑语的礼物。

《这个世界谁最忙》既是一部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儿童剧,更是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它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话剧院创排,该剧内容贴近生活,巧妙地用童话的方式来表达,故事从羊爷爷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我们试一试”开始,不安分的小羊冰琪琳来到了繁华的森林世界,带领小伙伴们展开了一段投奔自然的快乐旅程。此外,在表现手法上,该剧运用了皮影和木偶等全新的元素来进行演绎,为戏剧增添了趣味性,“通过快乐的丢失和寻找,看一看孩子们在忙什么,想一想孩子们到底应该怎样忙”。让孩子和家长,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儿童剧《这个世界谁最忙》在湘西的演出系2018年“湘西大舞台”系列活动第49场、50场。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