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85周年交响音乐会今日上演

2018-08-20 17:59:11 [来源:湖南交响乐团] [责编:刘瀚潞]
字体:【

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85周年交响音乐会

湖南音乐季雅韵三湘 · 音乐经典

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85周年交响音乐会

-July 13, 2018-

今晚8点,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2018湖南音乐季—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85周年交响音乐会将在湖南音乐厅震撼上演;音乐会的上半场湖南交响乐团将在美国著名指挥家斯科特·维斯率领下携手2016黄龙音乐季钢琴大赛特等奖得主张家蕾为现场在座的观众朋友们献上贝多芬《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同时,在音乐会的下半场,美国著名指挥家斯科特·维斯将与湖南交响乐团一同奏响被世人称为“第十号交响曲”的勃拉姆斯《c小调第一交响曲》,乐迷朋友们敬请期待!

演 出 阵 容

美国著名指挥家:斯科特·维斯

斯科特·维斯,美国著名指挥家,2014年美国奖得主。在美国指挥了多场交响乐,合唱,歌剧和芭蕾音乐会,他的表演在北美、亚洲、欧洲和澳大利亚受到广泛好评。他近年在中国与很多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其中包括深圳交响乐团、内蒙古交响乐团、湖南交响乐团。他最近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被媒体称为“年度最佳表演”。此外,他还在国家大剧院、台北国家音乐厅、杭州大剧院成功举办过音乐会。

斯科特·维斯先前在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斯音乐学院学习小号,后来在伊利诺伊大学学习管弦乐指挥,并担任美国乔治亚州,德克萨斯州,印第安纳州和堪萨斯州几个著名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韦斯教授还是南卡罗来纳州大学特聘指挥,同时也是USC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和指挥。他经常受邀在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学院进行指挥和教授大师班,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悉尼音乐学院和西澳大学。

钢琴:张家蕾

2016洞听黄龙艺术季

全国青少年钢琴展演比赛总决赛荣获青年组特等奖

张家蕾,2016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上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研究生,现师从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留美博士朱楣教授。

张家蕾多次获得省、国家、国际大奖,如“珠江恺撒堡”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专业组三等奖、洞听黄龙艺术季全国青少年钢琴展演比赛总决赛荣获青年组特等奖、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专业院校青年组特等奖第二名、La Pianista Taiwan钢琴独奏家国际大赛国际交流组和精英组两组冠军、La Pianista Indonesia印尼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高校学生组银奖、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复赛入围奖、2018浙江省第六届高校钢琴大赛双钢琴组第一名、四手联弹组第一名等。由于学习成绩优异,2017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多次于多个地区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及参与国内外各类大型音乐活动,如曾受国际著名钢琴品牌FAZIOLI的邀请于2016上海国际乐器展的首日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017年于印尼泗水Ciputra Hall参与独奏并与乐队合作演奏,获得一致好评等。


曲 目 简 介

一、贝多芬《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Brahms Symphony No.1

贝多芬《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完成于1798年,并于当年在布拉格首演。虽名为“第一号”钢琴协奏曲,却比他的“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的完成要晚三年,只是由于前者出版早而被定为第一号。从作品本身来看,第一号比第二号要成熟许多,在管弦乐法上,本曲已加入了单簧管、小号与定音鼓等乐器。这部作品是贝多芬年轻时代的代表作之一。

二、勃拉姆斯《c小调第一交响曲》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C major

c小调第一交响曲是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的作品,全曲共分四个乐章。

勃拉姆斯一生虽然只写了四首交响曲,但仍被称为是贝多芬以后最伟大的交响曲作曲家之一。

乐曲中充满了斗争、烦恼、苦闷、失意、喜悦等人间七情六欲的交织,是遍历人世沧桑者最伟大的精神安慰,也是勃拉姆斯留给世人的精神至宝。有趣的是,这部交响曲的最后一个乐章中某个主题与贝多芬d小调第九交响曲中“欢乐颂”的曲调极为相似,不负其“第十号交响曲”之美名。


演 出 信 息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85周年交响音乐会

音乐总监:肖鸣

美国著名指挥家:斯科特·维斯

钢琴:张家蕾

演奏:湖南交响乐团

时间:2018年7月13日 (周五) 晚8:00

地点:湖南音乐厅

票价:380/280/180/120/80元

第二张半价活动热力进行中(80元除外)

曲 目

一、贝多芬《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二、勃拉姆斯《c小调第一交响曲》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