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少儿密档丨(40)花痴,一个邻居一个老师

2018-08-18 19:11:4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刘瀚潞]
字体:【

(40)花痴,一个邻居一个老师

作者丨陈惠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我懂事开始,记忆之中的“花痴”有两位。一位是隔壁邻居的女儿,一位高中时的英语老师。

隔壁邻居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我们都喊他“霞妹子”。当然,也有人喊她“狐狸精”。霞妹子二十四五了,还不肯嫁人。因为她喜欢上屋场的志伢子。志伢子有老婆。这就麻烦了。暗恋的人,是别人的老公。霞妹子痴情不改,慢慢成了“花痴”,神情恍惚。

小时候,霞妹子经常带我玩。玩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志伢子家。霞妹子朝我家里喊:“细细!我背你出去玩。”我应了一声,就趴在她背上。霞妹子直接就到上屋场去了,坐在志伢子家里不走,嘴巴还不停地问:“志伢子呢?志伢子呢?”志伢子出工去了。霞妹子没有恶意,只是喜欢志伢子。志伢子妈妈也不好意思赶霞妹子走。所以,我也跟着霞妹子在志伢子家吃“白食”。

其实,霞妹子很可怜。她就这样等了好几年,痴痴的。后来,嫁到江西去了,一直没有音讯。如果霞妹子还健在,也是60多岁的人了。

霞妹子出嫁后,生产队再也没有出过“花痴”。我也长大了。没料到,读高中,又碰到一位“花痴”,而且是我的英语老师,姓梅。

梅老师是从外地调来流沙河中学的。她有一个相好,叫“黄老师”。还睡了觉,但梅老师被黄老师抛弃了。这是“男女作风”问题呀。黄老师怎么没有受处分呢?不奇怪。黄老师的爸爸是公社武装部部长,有权有势。谁奈何得了?梅老师受了刺激,脑壳有点迷糊。

更奇怪的是,梅老师迷迷糊糊,却不影响教学。英语还教得蛮好。我们都勤学好问,何况梅老师也长得漂亮。白天,梅老师看上去还正常。一到晚上,就在学校里到处瞎转悠,还敲男老师的门。直至我高中毕业,梅老师还没有找到新的相好。梅老师心中装着的,竟然还是那个负心汉。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