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卧—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2018-08-13 15:39: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1934年,红二、六军团来到湘西地区,建立了以湘西永顺、大庸、龙山、桑植为中心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

1934年12月10日,红二、六军团及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迁至永顺县塔卧。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被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认定为“全国保护最完整的旧址”,并被国家相关部门先后授予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精品线路”“全国红色旅游乡镇”“国家级烈士陵园纪念设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7个“国”字号荣誉。景区内分布有中共湘鄂川黔省委、湘鄂川黔革命委员会、中华苏维埃湘鄂川黔军区、中国工农红军党校和医院、中华苏维埃湘鄂川黔兵工厂、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园等一大批极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1935年4月12日红二、六军团及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迁至迁至龙山县兴隆街;5月6日迁至茨岩塘;5月9日至10日,召开茨岩塘会议,会议传达了遵义会议精神,从此红二、六军团进入了以茨岩塘为中心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大发展时期,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也被后人誉为“武陵山中遵义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基地,有兴隆街省革委会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红军医院旧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