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受降纪念馆

2018-08-13 15:30:00 [责编:沈礼]
字体:【

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1985年开馆,经过30年的发展、保护和利用,已由原来初建的12亩发展到了占地300多亩的一园三馆(即芷江和平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的建设规模。

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侨联爱教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2014年被国务院列入为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每年到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观众达160多万人次,是国内不可多得的抗战史学研究、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受降旧址自免费开放以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00 多万,来自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 200 多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已有上海、贵州、怀化、芷江等省市及香港、澳门地区70余所学校、单位在此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育教育基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