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纪念馆

2018-08-13 15:14:14 [责编:沈礼]
字体:【

贺龙纪念馆坐落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贺龙生平业绩的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湖南省“十大魅力场馆”之一、湖南省红色旅游先进单位、张家界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1996年3月,贺龙元帅诞辰100周年之际,贺龙纪念馆建成并对外开放。馆舍占地9335㎡,建筑面积2080㎡,以北方四合院与湘西吊脚楼为一体的仿古式建筑,古朴典雅,舒展庄重。江泽民题写“贺龙纪念馆”。2008年3月,贺龙纪念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之际,对馆舍本体进行维护。2016年3月,贺龙元帅诞辰120周年之际,馆舍本体和陈列布展经过全面提质改造后,重新开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随后成立洪家关旅游区,管辖范围为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桥、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面积达47平方公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