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渠故居

2018-08-13 15:08:02 [责编:沈礼]
字体:【

林伯渠故居位于湖南省临澧县修梅镇凉水井村,距离临澧县城12公里,安慈高速修梅镇入口5公里,交通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林伯渠故居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共延安五老及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开国大典的主持人林伯渠同志童年和青少年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故居始建于清同治年间,占地875平方米,共有正房14间,杂屋5间,为林伯渠曾祖父林长槐任四川邻水县县令时所修建,是一座典型的清代居民建筑,整个建筑古朴典雅,且“诗礼传家”之气息浓厚。

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故居景区逐渐形成了集“红色、古色、绿色”为一体的“三区三线”特色景区。目前,林伯渠故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首批红色旅游景点、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常德市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常德市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常德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年接待参观人数在60万人次以上,成为湘西北重要红色旅游目的地。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