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报名申请已截止

2018-08-01 15:42:2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詹娉俏]
字体:【

为响应国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号召,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纵深推进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在省民政厅的重视指导下,20186月,湖南福彩投入160万元,联合湖南红网启动“福泽潇湘·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活动在湖南省2017年确定的11个深度贫困县中选择泸溪县和凤凰县作为对口支援县,遴选出300多名在校高中(含职高、技校)贫困学子给予爱心资助,为每位获得资助的贫困学子送去4000元助学金及一个福彩爱心包裹。

2018“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自615日启动以来,报名咨询火热,截止82日,陆续接到了600余份申请资料。

我想读书,更想早点毕业去参加工作,今年17岁的梅莉霞,在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读高二,因为家庭贫困不得不开始思考就业问题。

蜿蜿蜒蜒的山间小路尽头,一户老旧的农村平房就是梅莉霞的家了,这里住着他们一家9口人,但是现在这户农家是空置着的。为了让孩子们可以到学习条件更好一点的县城接受教育,她父亲借钱在县城租了一套小房子供全家居住。这个朴实沉默的农家汉子为了家庭一直在坚持着,为了他们的未来,我就是咬碎牙齿也要供他们读书。

梅莉霞的妈妈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和4个正在读小学的弟弟妹妹,不能外出工作没有经济收入,全家的经济来源就是父亲平日里打散工的微薄收入。而她和在泸溪一中读高三的姐姐周一到周五住宿在学校,周末就回家帮妈妈分担家务以及辅导弟弟妹妹学习。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梅莉霞在学校读书很刻苦,本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完全是可以考大学的。但是她非常清楚自己家里的情况,特别想早点就业赚钱去。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的符老师很心疼自己的学生,帮助梅莉霞报名了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活动。这次得知自己有幸获得福彩助学资助后,梅莉霞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符合条件的泸溪和凤凰县贫困学子,请于82日前登录红网专题进行报名并将《2018“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助学申请表》及申报人身份证或户口簿、贫困证明等相关复印件发至活动组委会邮箱:xcymfcyq@sina.com。贫困学子可以拨打2018“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热线:0731-82965779,咨询活动相关事宜,也可关注湖南福彩网、湖南福彩官网微信、福彩天地报、湖南红网发布的动态新闻。(刘菲)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