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少儿密档丨(6)土墙洞里的蜜蜂,用草茎去捅

2018-07-30 08:36:2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6)土墙洞里的蜜蜂,用草茎去捅

作者丨陈惠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冬天冷冷地过去,春天迈着清新的步子走来的时候,大树小树睁开了毛茸茸的绿色眼睛,五光十色的花也开了。我扔掉了厚重的衣服,跑向了蜜蜂飞舞的世界。

花丛之中有很多的蜜蜂,嗡嗡嗡叫,飞来飞去,但我最喜欢土墙洞里的那种蜜蜂。

老家的屋是土墙。土墙上有许多小小的圆洞。起先,我不知道那些小圆洞是如何生出来的,是干什么用的。我去问哥哥,是不是他们用火钳捅的。哥哥只讲了我一句“蠢宝”,就读书去了。我又去问妈妈,妈妈说:“细细!找一根长一点的草去捅捅,就知道了。”

我赶紧跑进灶屋,从稻草堆里找了一根最硬的草,小心翼翼地去捅土墙上的小圆洞。哎呀!洞里居然爬出了一只小蜜蜂,忽地一下,扑闪着透明的翅膀飞走了。好好玩哦!我要捉几只蜜蜂玩。

我把原先装萤火虫的玻璃瓶子,用井水洗干净,再用干布掏干,就开始捅第二个洞了。我把玻璃瓶口对准洞口,拿草一点一点地捅。好呀!一只慌慌张张的蜜蜂落网了。一只、两只、三只……装满了大半瓶。自从萤火虫被我憋死之后,我在塑料瓶盖上打了几个小洞,让蜜蜂出气。

我盯着玻璃瓶里的蜜蜂,好得意呀。我干劲很足,将自家的土墙全部搜索一遍之后,又去侵略左邻右舍的土墙。一个一个的小圆洞,简直成了我最大的快乐。

玩着玻璃瓶子,看着蜜蜂顽强不屈的样子,我在想:这些小圆洞是怎么打出来的呀?要费多大的劲呀?蜜蜂好聪明,好勤快哦!是不是蜜蜂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遗传的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