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蔚然《失魂记》作品研讨会:一场思想与灵魂的碰撞之旅

2018-07-24 17:16:30 [来源:湖南作家网] [责编:吴名慧]
字体:【

杨蔚然《失魂记》作品研讨会召开:一场思想与灵魂的碰撞之旅

3月22日下午,由湖南省文联、省作协联合主办的杨蔚然长篇小说《失魂记》作品研讨会暨图书签赠会于长沙中盈广场举行。

研讨会上,湖南著名作家、著名评论家王跃文、阎真、欧阳友权等文学名家就这位湘籍七零后实力作家的代表作进行了精彩评说。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这部小说虽然融合了悬疑、凶杀、商战等诸多吸引眼球的元素,但褪去这些“外衣”,作者将小说命名为《失魂记》,是想给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失魂落魄的都市人以警醒,呼唤其灵魂的回归。

杨蔚然的身份很多,诸如潇湘电影频道副总监、70后作家、编剧、导演、影评人、诗人等等,由其执导的独立电影《失魂记》曾获第五届新人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并在2013年第25届法国里昂国际电影节“中国新锐电影之夜”上受到组委会专家和当地影迷的盛赞。

去年,杨蔚然创作的小说《失魂记》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他把自己对时代的叹惋以及年华老去的怅惘化作“70后理想主义的绝响, 80后年华老去的挽歌”一一刻入长篇小说《失魂记》的字里行间,试图借助自己编织的故事外壳向世人讲述一个“普世”的哲理:灵魂归来,青春散场。书中许多地名、单位以长沙市的真名出现,长沙方言也时刻在小说中出现,地域色彩非常浓郁,被誉为“中国首部娱乐之都写真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