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丨杨蔚然为你读诗《魂灵》

2018-07-22 20:09:19 [来源:新华书店在弗兰] [责编:吴名慧]
字体:【

杨蔚然

作家/诗人/导演/编剧/当代艺术家

担任湖南潇湘电影频道的副总监,同时还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独立电影节副主席、湖南网络作家协会理事以及湖南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语悬疑协会理事 等,不仅爱跨界,杨蔚然在每个“圈儿”里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今天,由杨蔚然为大家送上晚安诗:《魂灵》

魂 · 灵

杨蔚然

到了深浓时

我才悄然动身

不会惊动谁地

一味疾行向东

不是我要急切地把你当成回忆

·

巴黎

亮着蓝灯的七号地铁线

塞纳河上的一座孤桥

还有埃菲尔铁塔尖旁的 那朵云

·

不是我刻意要把你当成远去的背影

只是回乡的路上

早已行走着我的行囊

和 亟待安放的

魂灵

每一场文艺的繁荣和衰落都伴随着时代的变迁,无论是七八十年代备受推崇的诗人作家,还是九十年代逐渐退场的严肃刊物,都曾在艺术的殿堂里有过无比闪耀的辉煌期。

直到21世纪,商业的步伐以势不可挡的姿态踏遍每一寸艺术的土壤,我们才恍然发现,在这个文艺被严重消费的时代,有太多的纯粹已经无法寻觅。越来越多的艺术作品开始披上商业的外套,越来越多的传播方式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浮躁……

作为一个能在很多领域里游走自如的艺术家,杨蔚然对自己的每一个身份都有着清晰的界定,他愿意去适应这个时代的游戏规则,却也有着自己的固守和坚持。就算这个世界实用主义盛行又如何?这并不妨碍有那么小部分人选择“诗意生活”。

他,只是在表达自己,却引发了我们的共鸣!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