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丨北戴河日记(11):购物北戴河

2018-07-21 07:44:4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北戴河日记(11):购物北戴河

作者丨陈惠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4日,是自由活动。上午是女人们购物的时段,男人们陪购。朵儿买了一些贝壳项链,说是送人。

朵儿购物,我就在外面看小孩们玩海龟。如果我还是小孩子,我肯定买一个。可惜,我是小老头。岁月不饶人。

秦皇岛不是岛,北戴河不是河。这里的“刘氏花生糕”十分有名。当然要买一点。

晚饭后,下起了雨。按照惯例,要到海里游泳。我瞧了瞧朵儿,朵儿早就换好了泳装。她一定要坚持到底。那就走吧。几个湖南人,冒着雨下了海。海浪依然很大,海水有点凉。朵儿坚持了半个小时。此时此刻,游泳的就是我们几个。湖南人天不怕地不怕。

海浴之后,我们冲了一个澡。看了一会儿电视,朵儿说到院子里走一走。我还穿着一双拖鞋。

在院子里,碰到彭东明。他说到外面的排挡吃夜宵去。我看看时间,已经是10点。朵儿面有难色。我说走,肚子里没有油水,正好补充补充。彭东明的一位内蒙古朋友,千里迢迢从内蒙古赶来,看望彭东明。他们是鲁院作家班的同学。同学情谊,让人感动。

我们没有点什么海鲜,就点了羊肉串、煎鱼、油淋辣椒、茄子,一个劲地说“多放辣椒”。还不是很辣,但比创作之家的菜好多了。

吃完夜宵,朵儿竟然说冷,手脚冰凉,居然一路小跑回去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心里嘀咕:等回到长沙,就觉得北戴河是神仙过的日子。

朵儿经受了考验。海浴时凉了一次,吃夜宵时又凉了一次,居然没有感冒。这也是奇迹。

2012年8月15日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