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明德小学牵手红岩村 奏响暑期脱贫攻坚最美和声

2018-07-17 09:40:3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詹娉俏]
字体:【


7月10日-15日,泸溪县明德小学组织教师赴武溪镇红岩村开展暑期“大走访”,用心用情用力在“扶贫先扶志”上下足功夫,他们敬业、奉献的身影化作山乡的一道流动的“五线谱”,奏响了暑期脱贫攻坚的一曲最美和声。

老师们三五组队或两两同行走组入户,发挥传道授业的优势,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和解释精准扶贫政策,力求做到惠民政策传达“老幼皆知”,用“两不愁、三保障”的尺子去丈量脱贫攻坚进度,与群众“心贴心”交流,讲好身边的脱贫致富故事,以鲜活的案例激发和引导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大转变,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倍增“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幸福家园的定力。同时叮嘱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要做好暑假学生安全监管,让留守儿童过好快乐、充实的暑假。

老师们表示,这次暑假“大走访”,既是一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的扶志工作和安全知识“大宣讲”,又是一次走出校园,密切联系留守儿童家庭的有意义的“大家访”,更是一次教师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检验师德修养“成色”的“大考试”。(曹凡、周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