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功德圆满修正果 真心扶贫赢民心

2018-07-13 16:18:1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詹娉俏]
字体:【


“感谢工作队来我夯尚村服务工作,为村民脱贫攻坚服务,不顾自己的艰苦和麻烦,……”7月11日,花垣县补抽乡夯尚村一组村民龙胜文把一张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交到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手上,代表全家人衷心感谢干部的无私帮助。

事情发生在6月19日,夯尚村工作队长王磊像往常一样,带着队员对全村贫困户开展“一月一走访”活动。当走进一组低保兜底户龙胜文的家时,发现其爱人石老坝大姐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很不正常。询问后得知,原来是旧疾复发并严重感染了。石大姐本来就是肢体二级残疾,走路不方便,这样雪上加霜。当问及为何不去住院进行治疗时,石大姐告诉队员们,自己的家庭非常特殊,除了自己残疾外,两个儿子也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残疾,属于一户多残家庭。虽然民政部门给兜底了,但考虑到去年,自己也是因旧疾复发曾在乡里医院住过二个多月的院,但是也没能根治。想到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决定放弃治疗。听后,王磊反复给石大姐做思想工作,劝她积极参与治疗,争取康复痊愈。最终,石大姐被工作队员的真诚所打动,同意入院继续治疗。当天下午,王磊率工作队员就把石大姐夫妇亲自送到县人民医院,并跑前跑后为其办理住院手续,还掏钱为夫妇买来盒饭。经过医院的专业化治疗后,两周后,石大姐病情逐渐好转,并出院回家休养。夫妇俩非常高兴,叫人代写了一张感谢信,亲自送到驻村干部手里,于是出现开头感人一幕。

据了解,花垣县补抽乡夯尚村属于边远山区,共3个自然寨,8个小组,346户1476人。为了生存,村里90%的青壮年都常年外出务工,“三留守”(指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现象十分突出,为社会治安埋下隐患点。2016年7月,该县民政局派工作队进驻该村后,积极抓政策、促扶贫;兴产业、谋发展;强党建、壮根基。先后举办了“让妈妈回家”为主题的第一期苗绣文化培训班;成立了巧手翠翠苗绣合作社;筹备了竹狸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党员下乡,助力春耕”的主题党建日活动等。通过各种帮扶举措,不断地赢得村民的信任、支持和点赞。(吴国胜 王磊)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