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以“工匠”精神打造“五化”民政建设

2018-07-13 09:59:5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詹娉俏]
字体:【

1月19日,湖南省政府召开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站位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强化新举措,坚持以“五化”民政建设为统揽,加快推进民政事业创新发展。

慈利县按照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工匠”精神,精准思路,结合省市民政工作总体要求,制定全县民政工作计划,落实五化民政建设具体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推动全县民政工作全面提质升级。

基层民政工作包罗万象,面广量大,政策性、法律性、群众性很强,特别是民政业务标准化建设、法制化建设,需要开展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服务,才能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合法权益。慈利县以“工匠”精神,精细管理,主要立足三项管理:一是靠民政创制严格管理。完善各项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工作调度制、工作通报制、班子一对一联系乡镇制、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乡镇工作绩效考核制等有关制度,为落实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二是靠组织网络完善管理。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各业务股室人员、乡镇专职民政工作人员以及乡镇社工站工作人员队伍,构建民政工作事事有人抓、有专人抓、有专业人抓的组织网络格局。三是靠作风建设提升管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精气神,营造风清气工作环境。

省厅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列为全省10项民政重点工作之首。推动五化民政建设,就是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正是民政人围绕核心、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履职尽责的最好诠释。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慈利县紧紧抓住党建这一根本核心,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基层民政工作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对接省厅201 8年及“十三五”规划项目,紧紧围绕惠民养老、城乡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基本殡葬服务体系、优抚安置服务、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社工人才队伍、精准救助服务、社会服务基础设施等建设问题,规划在先,把项目做大、做精、做实。以“工匠”精神,让项目精致落地。更将认真对接中央、省市对慈利县的政策措施,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政策方略,加强汇报,争取上级更大的资金支持、更多的转移支付,来促进我县民政事业的繁荣发展。

在新时代背景下,慈利县以五化作为贯穿基层民政工作的主旋律,力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一流的佳绩,展示基层民政人的风采,谱写基层五化民政建设新篇章。(张琦)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