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开策丨新星小将离奇倒地,难道是暗中杀招?

2018-07-07 13:37:2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朱玉文]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 实习生 姚帅 编辑 谭思敏

仅仅是前一秒的擦肩而过,为何换来的是少年的痛苦万分?前一分钟才扑出射门,法国队长口中又吐出何物?一助一射,辉煌时刻这位功臣为何面无表情?熙熙攘攘,人墙中那个大汉为何泪流满面?小孩说狼来了,农夫们上山帮忙;内马尔倒了,裁判为何只是转身离开?

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实力枉然,还是时运不济?是真情流露,还是配合演出?敬请走近今日世界杯系列节目之1/4决赛疑云。

【内功伤人?轻微接触后,姆巴佩痛苦倒地】

昨晚,法国对阵乌拉圭。比赛第66分钟,姆巴佩回传球后,在经过罗德里格斯身边的时候蹭到对方手臂一下,然后姆巴佩顺势倒地,痛苦掩面。

回放中可以看到,姆巴佩在跑动时和对方球员手有轻微接触,过程中乌拉圭球员手未抬起。

双方为这一事件起了冲突。

走近世界杯栏目组分析分析这一幕有两种可能:

1. 乌拉圭球员手上运转气功,在腾挪空间内暗伤了姆巴佩;

2. 姆巴佩为拖延时间或者争取任意球,即兴表演造犯规。

考虑到事后很快姆巴佩就生龙活虎的参与了争执,后一种可能性比较大。

最终裁判为此定案,姆巴佩吃到一枚黄牌。球星小将世界杯上初露锋芒,不过还得继续修炼下内功,如此“沾衣十八跌”的戏份的确有失风范。

【口中何物?法国队队长邂逅蜻蜓队长】

比赛第17分钟,刚刚将球扑出大门的法国队队长准备开球,镜头对准了这位门将时。他竟一脸嫌弃的转头,嘴中吐出一只体型大只的虫子。

仔细看回放,发现是一只蜻蜓!感觉比起其他奇奇怪怪的虫子,蜻蜓总是感觉熟悉,听上去能够接受些诶。

难道这位就是蜻蜓...队长?

一段孽缘啊。蜻蜓队长,这是千里送吻啊!可怜的蜻蜓队长,被法国队长嫌弃了,希望余生你能被它虫好好对待。

遥想当年曼联队,阿什利·扬大声招呼队友时,一坨鸟屎,不偏不倚砸进了阿什利·扬的嘴里,而此时阿什利·扬还在继续说话,甚至将鸟屎继续在嘴里嚼了几下。

这,都是相遇,两者待遇是不大一样。

【如此淡定?格列兹曼破门却一脸平静】

世界杯已经进入到了1/4的决赛阶段,常理上,任何一个进球是球员莫大的荣誉,值得和队友纵情庆祝。但是法国的格列兹曼好像并不这么看。

38分钟,格里兹曼前场任意球传中,瓦拉内头球后将球送进球门,法国1-0领先乌拉圭。

第61分钟,格里兹曼禁区左侧位置突然起脚抽射,门将穆斯莱拉黄油手把球漏进了自己的球门里。

但是,头号功臣的表情是这样的:

喂,开心点!虽然是门将黄油手,但球还是你进的呢!

其实不是被黄油手吓到了,也不是强做镇定。

事实上格列兹曼有很深的乌拉圭情节,虽然他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但他很喜欢乌拉圭这个国家,在四分之一决赛开始的前两天,格列兹曼还公开说过,自己算是半个乌拉圭人。

(格列兹曼和乌拉圭队员戈丁)

“我没有庆祝这个进球,是因为当我进入职业足坛之初,正是得到了一个乌拉圭人的支持。乌拉圭足球也向我展示了这项运动的好与坏。”他说。“出于尊重,我认为庆祝是不合适的。”


【未败先哭?八尺壮汉人墙中情不自已】

比赛第88分钟。法国队任意球,乌拉圭摆起了人墙。镜头给到,人群中,有个大汉痛哭流涕。

比赛还没结束呢,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此时乌拉圭已经是2-0落后,此时还是法国队发出很具威胁的任意球。

而且本场比赛,乌拉圭悍将卡瓦尼因伤缺阵。

(卡瓦尼)

预选赛,小组赛,终于走到了1/4半决赛的赛场。这样的遗憾让乌拉圭队员希门尼斯禁不住泪洒球场。

没有悬念,也没有讽刺。我们看到的,只是这些铁血战将的柔情。

【冤还是不冤?内马尔这次倒地将是最后一次】

今晨巴西,被比利时2-1淘汰,其中出现了不少争议判罚。

内马尔突破被绊倒

内马尔禁区内内切,疑似被绊倒

热苏斯连人带球被铲倒

内马尔抢点疑似被推搡

这些球员的倒地,裁判都未有表示犯规,引起了巴西主帅的抗议和观众们的热议。

事实上,本场比赛内马尔表现极其出色,他一共创造了7次机会,在本届世界杯中,只有面对韩国的厄齐尔与他创造的机会数量并列第一。

比赛结束,巴西告负,内马尔失意,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次倒地了。

内马尔一直被外界诟病“假摔”表演夸张。这场比赛究竟是时运不济,“狼来了”故事的重演,还是与“红魔”比利时的实力差距,而无关判罚?

这些都留给观众和专业人士去评判。

让我们来看看巴西对手,比利时队伍中的巨型“绅士”卢卡库赛前是如何评价内马尔的: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卢卡库表达了他自己对于内马尔的一些个人看法:“内马尔当然不是演员,不仅不是,他还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防守队员对他稍微强硬一些是正常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第二次交手,对此,我非常期待。”

如今,内马尔,已经携梅罗退场。但球场上,仍有这些个人魅力非凡的球员,我们也会继续期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