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谈丨他们如是说

2018-07-05 21:33:1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他们如是说

除了上课、编舞,其余的时间,郭贝贝几乎就是宅在家里喝茶、练字、看书,偶尔组织一次朋友间的读书会,周末去上两次心理学课程。

“我当然不是为了去考个什么证,舞蹈最终是要走进人的心里。”客厅茶台前,郭贝贝一边倒茶一边说,“我现在的业余生活,也都是围绕着舞蹈。艺术是相通的。”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李婷婷

·

在学生眼中,她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超人”;媒体记者称她为“舞蹈界的一朵兰花”;文化厅授予她“湖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的称号;在更多人的心中,她是一个感染大家、触动心灵的舞者。

——潇湘晨报记者向帅

·

郭贝贝是一名舞蹈家,大学教师,在泸溪县马入田村小,她带着留守孩子快乐地舞起来——山村小学操场上的舞者。

——湖南日报记者苏莉

·

上身一件绿色的唐装,搭配一条宽松的米白色长裙,平底花布鞋,建筑与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郭贝贝总是穿得很文艺。说话时总会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时不时还来点舞蹈动作;坐下来时连脚尖都是绷直的。聊起她的艺术之路,就像是她编导的一部舞剧,起伏跌宕,精彩纷呈。让人感叹这个湘妹子霸得蛮,吃得苦,有一股子倔劲。

——中南大学新闻网

·

如今,舞蹈已成为郭贝贝的一种语言,成为她表达内心世界的一种方式。一个把她的全部生命都倾注在这份事业上面的人,犹如舞之精灵,即使在她凝神不动的时候,都让我们有一种凤舞九天的联想。

——彭维良

·

《湘灵-2014年长沙校园文化进社区暨郭贝贝原创舞蹈作品专场演出》观后感赋

演绎湘灵奏九终,千人聚会乐融融。

雀翎闪烁云屏上,凤羽翩跹雾霭中。

翔宿燕,掠飞鸿,霓裳旋转曳芙蓉。

今宵唱彻阳春雪,明日迎来和煦风。

——竹山顽主

·

讲的那个舞蹈和与过去封建君主权力的关系,对于我们理解国学还是很有帮助的。

——市民  王诚森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