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洞庭湖行动”启动

2018-06-14 12:14:59 [来源:岳阳市环境保护局] [责编:肖静]
字体:【


6月4日,岳阳市举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洞庭湖行动”启动仪式。该仪式由岳阳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办,市环保局、市住建局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出席。

志愿者在签名仪式上签名

近年来,岳阳市各级坚持把环境保护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总体要求,狠抓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得到解决,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志愿者细心讲解环保法律有关知识

2017年,该市城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3.6%,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优良天数增长率全省排名第一;地表水达到或好于三类水体比例为89.4%,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市区交通干线噪声和区域环境噪声达标,生态环境总体安全。

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市民朋友们还依次在“保护生态环境,守护洞庭湖行动”宣传板上签名,并参加“走进污水处理厂”公众开放日活动。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