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电厂全面实现超低排放

2018-06-14 12:08: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静]
字体:【

宝庆电厂全面实现超低排放

投入1.1亿余元实施改造,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低于规定限值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曹娴)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简称“宝庆电厂”)全面实现超低排放。近日,宝庆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专家现场检查验收,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这是我省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较早完成的任务之一。

宝庆电厂的大气污染治理项目被列入我省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项目,按要求应在9月30日前完成设施改造和项目建设。对此,邵阳市明确专人负责监督,跟踪改造进度,督促企业按期完成任务。

据介绍,2017年7月,宝庆电厂已完成2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今年来,宝庆电厂投入1.1亿余元,对1号机组原有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于5月27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并连续在网投入使用。自投运以来,设施运行稳定,烟气在线监测CEMS设备已通过专家现场检查验收。

根据第三方检测公司的验收监测报告和改造后投运的在线CEMS数据,1号机组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分别低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和50毫克/立方米,满足火电机组超低排放的限值标准。

据悉,为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邵阳市由市领导牵头指挥,颁布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十六个不准”。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市城区空气中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其中污染物综合指数及PM10、PM2.5、二氧化硫,分别同比下降6.8%、5.5%、9.5%、34.4%。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