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简介丨王友智

2018-06-01 11:23:59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吴名慧]
字体:【

王友智,1937年生,河南民权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高校书法教育学会名誉主席,湖南省直书法家协会顾问,长沙理工大学教授、中南大学兼职教授,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当今艺坛颇具影响的著名书法家。

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摹古临帖,不断创作出诸如李白诗《将进酒》、苏东坡词《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巨幅佳作。长行草书,兼修篆隶诸体,多次举办书法个展、联展,书法作品广被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多家博物馆收藏,许多作品被深圳锦绣中华《回归颂诗碑》、北京卢沟桥《石鼓园》、北大荒碑林、长沙贾谊故居等景区胜地刻碑。

出版有《对联书写技法》《王友智书法集》《王友智书千字文》《王友智狂草离骚》《王友智草书研究专辑》等。

先后于1998年5月在湖南省展览馆、2002年在山东曲阜市举办个人书法艺术展。2005年在湖南长沙举办第三次个人展览。2008年11月26日至30日于北京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成功举办第四次个人书法艺术展。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