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博会的“国际范”

2018-05-22 18:01:14 [来源:今日郴州] [作者:记者 谭洁]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 今日郴州记者 谭洁 摄

5月1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作为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矿博会不仅展现了郴州这座“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的独特魅力,更是为郴州架起了一座连接世界的新桥梁。本届矿博会开幕式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矿物收藏家、参展商等来郴“看宝”、“寻宝”。

图一:著名国际矿晶收藏大师、前美国驻芬兰大使布鲁斯·欧雷克在矿博会展厅仔细欣赏矿物晶体。

图二:开幕式现场,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奥斯卡·鲁埃达·加西亚致辞。他邀请郴州市民到哥伦比亚展厅欣赏祖母绿。

图三:两位来自法国的客商开心地合影留念。

图四:一位来自美国的矿物收藏家被世界最大的菱锰矿“中国皇帝”所吸引。

图五:外国特邀嘉宾用同声翻译收听开幕式致辞。

图六:一名外国记者在第六届矿博会开幕式现场抓拍。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