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矿博 你我的矿博

2018-05-22 17:58:23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一多]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安保人员不惧炎炎烈日坚守哨岗。(记者 李科 摄)

特战队全副武装在高温中巡逻。(记者 李科 摄)

市民中暑,现场民警迅速处置。(记者 袁丹华 摄)

礼仪小姐用亲和力的微笑迎来送往。(记者 陈建平 摄)

站岗的武警战士高大挺拔。(记者 张一多 摄)

民警在展馆巡逻。(记者 李科 摄)

志愿服务队搞完卫生后迅速撤出展馆。(记者 李科 摄)

志愿者为游客答疑解惑。(记者 李科 摄)

□记者 张一多

5月18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湖南郴州市开幕。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的1000余家企业携“宝”参展,一批世界级的矿物宝石争奇斗艳亮相郴州。能承办且能办好国际性的行业盛会,是郴州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为此郴州人民在矿博会上挥洒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

看这,志愿者们忙前跑后,处处都是他们的身影。黄衣服的学生志愿者、红衣服的“益行”志愿者、蓝衣服的机关单位志愿者……据了解,今年共有10个社会志愿者组织、6支院校志愿服务队、3家机关单位志愿者活跃在矿博会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看那,迎宾的小姐姐们端庄秀丽,举止有礼。脸上的微笑就是郴州人民开放、包容的诠释。游客喜欢她们,与之合影留念;小朋友喜欢她们,问询矿石知识……她们是最美丽的人。

还有那站岗时纹丝不动的武警战士、顶着烈日汗流浃背的交通警察、时刻准备急救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的特警同志……他们是最忠诚的人。

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看世界的矿博会,你我为之付出的矿博会。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