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14万多人次逛矿博会

2018-05-21 11:16: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肖井冬] [责编:赖泳源]
字体:【

5月20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进入第三天,像前一天周六一样,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人山人海,不少长株潭及郴州本地市民来这里一睹矿物宝石的璀璨光彩。

上午9时开始,会展中心就迎来大批游客,通过电子刷票仪的记录,一个多小时馆内的人数就突破了1万人次。场馆安检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市民是来购买宝石纪念品,也有部分市民带着孩子来参加科普活动,作为主场馆的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人气爆棚。

“这次我参展带来了萤石、方解石等各色展品。”来自德国的展商Steffen Dettmann说,他最贵的一块恐龙化石,这几天都被观展者围得水泄不通,这是他第六次参加矿博会了,中国观众对矿物晶体的热情越来越高涨。

惊叹“中国人多”的还有来自巴基斯坦的展商穆罕默德·埃加兹,他带来了全世界最大的单晶体海蓝宝石参展,这块单晶体的海蓝宝石重14公斤,是从巴基斯坦被挖掘出来以后,首次在中国展示。此外,他还带来了很多高品质的水晶。他说,这次参展很有收获。

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人气最旺的,当属“镇会之宝”——恐龙木乃伊化石的化石馆,会展中心里带着小孩来的家长们无不冲它而来,在化石馆前排队的长龙一波接一波。恐龙木乃伊化石相对于普通恐龙化石的珍贵之处,在于它保存着恐龙的皮肤。该化石长约12米、宽约3.5米、高约1.8米,发掘于美国,现藏于中国台湾,保持了恐龙70%的完整性,系首次在大陆公开亮相。

“哇,终于看到‘真的’恐龙了!”来自湘潭的周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周六就来郴州观展了,她说:“这届矿博会有很多孩子们科普的内容,我女儿看了一天不过瘾,今天进馆再睹恐龙木乃伊化石风采。”

“周末这两天的观展群众及淘宝客达14万多人次。”矿博会郴州筹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维持展馆秩序,矿博会安保工作组对警力部署、安检防爆、视频监控、消防安全、车辆停放、应急疏散等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活跃在展馆每一个角落的志愿者,指引、疏导人流,确保会展安全有序进行。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