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5月19日正式开园

2018-05-15 15:09:47 [来源:郴州新报] [作者:记者 陈卫] [责编:赖泳源]
字体:【

郴州新闻网5月11日讯(郴州新报记者 陈卫)第六届矿博会即将开幕,作为本届矿博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作为本届矿博会分展馆的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将于5月19日盛大开园,届时,将有500个宝玉石展位亮相。

据了解,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投入已超过3亿元,建筑面积近50000平方米,完成了玉石街、公盘中心、精品市场主体建筑和装修。现已与本地60多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大部分已经装修完毕,部分已经提前开业。除此之外,园方还在紧锣密鼓地与经营岫玉、台山玉、鸡血玉、独山玉等玉石企业洽谈,预计开园时会一并展出展销。矿博会期间,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将规划宝玉石矿物晶体及销售展柜近500个,其中近100个精品展位将在公盘中心展出。

目前,开园筹备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玉石街内部分宝玉石精品店已经入驻,店内通天玉、香花玉、翡翠、玛瑙等吊坠、手镯、摆件琳琅满目。由原石交易拍卖中心、省宝玉石质量检验中心、玉石加工厂、大师雕刻室等组成的公盘中心也已初具规模,已有不少加工厂入驻。“由园方开采并提供原石,我们负责手工雕刻,现在有14个员工在这里进行原石加工。”来自福建的闽艺缘雕塑加工厂负责人方志雄说。

“原来是散户销售,现在是全国乃至世界的宝玉石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易,价格、品质都会更公开、透明。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只等5月19日开园迎接四方宾客了。” 临武舜通宝玉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楚光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