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养黑猪 脱贫致富小康路

2018-04-24 10:53:1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詹娉俏]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通讯员:向川 杨启志 田小成)“感谢民政局的帮助,自从在这大山深处喂养黑猪后,我家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彭祥的爱人付梅笑呵呵的对前来走访慰问的县民政局扶贫工作人员说着。

近日,龙山县民政局扶贫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来到红岩溪镇比沙社区比沙坡大山深处的扶贫对象彭祥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礼物和慰问金,耐心询问了彭祥母亲的身体治疗情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老人。随后,扶贫工作人员参观并详细了解了目前黑猪养殖生产情况,鼓励他们大力发展黑猪养殖业,县民政局会一如既往的通过产业扶持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据彭祥的爱人介绍:“这些黑猪大部分时间都是散养在他家附近的树林里,成年猪平均体重70公斤,平时喂的是自家种的苞谷、洋芋和红薯,喝的是山泉水,肉质细腻,香嫩可口,是名副其实的黑珍猪”。

据了解,彭祥、付梅一家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儿子一直由家中老人照看,由于老人患有慢性疾病,长期住院治疗,需要照顾,所以夫妻两人2016年回乡发展, 由于得天独厚的生产生活环境,夫妻两人2016年8月,从云南引进7头黑猪(其中种猪1头,母猪6头),自2017年在县民政局驻比沙社区扶贫工作人员的帮扶下,养猪产业不断壮大,到2017年年底出栏肉猪11头,全年卖出猪仔70多头,2017年纯收入4万余元。目前正扩大养殖规模,现已发展到120多头,已有多家县外客商提前预定他家的黑猪,2018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