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政“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先锋队“赴红岩村“认亲戚”

2018-04-18 20:48:2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詹娉俏]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欧阳琼)“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这是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旋律。民政作为扶贫攻坚的生力军,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提出的“驻村帮扶要用‘吹糠见米’的实干带领群众奔小康”,民政干部将“一对一”结对帮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4月11日下午,省民政厅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波彦和支部党员干部赴厅新一轮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开展“支部联基层”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云海家是信息中心党支部结对帮扶户,“老人家,您身体还好吗?家里面有几口人?从今天开始,我们和您家就是亲戚了!”省民政厅信息中心支部的党员详细地了解他们家的人口构成、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民政工作政策,查看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与张云海初步商定今年的帮扶计划。

省民政厅信息中心党支部表示,此次开村开展走访“结对帮扶”,既是信息中心落实厅党组“七个一”党建思路的具体行动,又是信息中心打造“引领型党建”之“支部联基层”的重要内容,更是信息中心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次实践。通过此次专题走访,信息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学思践悟”,将结合信息中心职能,尽力支持“三个新红岩”建设,让红岩村民在民政网信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