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个女生敢剃光头?

2018-04-02 14:47:14 [作者:曹曹] [责编:李玉梅]
字体:【

从小到大

小编只见过两个女生剃光头

一个是读初中时,一个高年级女生剃了光头

戴着炫酷的头巾,骑着酷炫的山地车

在校园里面穿梭自如

另一个是2018湖南(春季)百公里旗手







 旗手朱莉莉 


大家好,我叫朱莉莉,一名来自湖南女子学院大二的女生,是一个个性十足,不受拘束的女汉子,也是一个喜欢徒步,喜欢读书,热爱公益的女生。迫不及待地想写下我的故事,迫不及待的想和大家一起以旗手的身份走一次百公里。


1

致百里,致青春


第一次结识湖南百公里是2017年秋季,不像大多数人抱着纠结的态度犹豫到底要不要参加,我二话不说直接交了报名费。舍友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你行不行啊?”,“你能走完吗?”,“别逞能呀!”……我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硬气,直接撂了一句“走不完全程我就不叫朱莉莉。”就这样,直接和湖南百公里杠上了。一走就是两季,也正是这应了那句话“一年两度,义无反顾。”


百公里的路是喜悦的,走了两季湖南百公里,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景色,不同的喜悦之情;百里的路是幸福的,我们走在路上,遇见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故事,体会不同的人生,享受不同的幸福感。百里的路是艰辛的,一路下来,脚底磨出了不少水泡,周围的人也都是如此,但是我们也都是咬着牙,一路行走,一路坚持,直至终点。


记得我在第二次湖南百公里的时候发了一条朋友圈:“周末=两天三城=徒步百公里=13万步=喜欢。”趁年轻,做自己的喜欢的事,走自己热爱的路。谢谢百公里,陪我度过最美的青春。


2

致光头,致勇气



曾经在高中的时候就很想剃一次光头,苦于体重较高,且又属于较圆的脸型,所以一拖再拖,就在去年的五四青年节,终于鼓起勇气,剃掉了自己即将及腰的长发,并将长发捐给了白血病患者做假发。


很多人问我,到底是什么让你鼓起勇气剃掉了一头长发,原因很多,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无非是自己想浪一把、玩一把,想体会光头是什么体验。


距离剃光头的时候也已经一年了,一年以来,几乎一直在盘算着什么时候头发能长多长,过程是十分痛苦的,舍友和周围的朋友也不止一次的问我,“如果可以重来一次,你还会剃掉你的头发吗?”我的回答依旧决绝:“会。”


3

致支教,致相遇


一直相信,生命中所有的机缘巧合都是缘分,相聚又别离,二十又三天,相信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幸甚至极。

去年暑假,我参加西部阳光微尘协会Heartwings支教团队举行的为期23天的暑期支教活动。二十三的支教生活,还记得我们用的最古老的方式,用水桶和绳子从五十米深的井中一桶一桶的提水;还记得我们下课之后跟着孩子进行家访,一起做家务,摘花椒;还记得我们每晚开会总结今天的不足,力争明天做得更好;还记得我们熬到凌晨准备文艺汇演;还记得……

保罗·柯艾略曾说:“人们总会在准确的时间到达那有人等着他的地方。”总觉得那个暑假我们一行十五人,冥冥之中相遇,冥冥之中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似乎一切都是缘分,都是巧合,都是命中注定。





故事或许没你的多,或许没你的精彩。那么,期待与你在湖南百公里路上相遇,期待聆听你的故事,期待属于我们的故事。








 旗手何勇伟 


你们好啊,我是何勇伟,来自于湖南商学院计信学院。我是一个喜欢运动的男生,跑得下一万米,也能在电脑桌前为了不存在的电竞梦奋斗上七八个小时。今天我想向大家讲述一下我的故事。



2017年秋季,我来到长沙,成为了一名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总是有那么多的活动比赛。今年春节期间,我与“家工作营”相遇了,以此我学会了与人坦诚相待。也正是家工作营,让我真正喜欢上了大学中的活动。



2018年3月,我与湖南百公里相遇了。对于毅行的艰难我也算略有耳闻,可人生本来就处处是挑战。所以第一次参加湖南百公里我就报名了全程,在得知旗手招募的消息后,更是决定超越自我,果断自荐。能够被征募为旗手,实在是主办方寄予了我期望。作为湖南百公里全程旗手,我内心中最纯粹的想法就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坚持不懈,做更好的自己!



每一次出发,都会有一片新的世界。赏沿江风景,伴好友佳人。旗帜已经扬起,青年当赴前程!

今日话题

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是?

一条河  两万人  三座城

湖南百公里,发现另一个自己

2017湖南百公里官方咨询QQ总群1:392341604

2017湖南百公里官方咨询QQ总群2:624451042


2018湖南(春季)百公里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社指导,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中盈广场协办,得到了康师傅控股方便面事业湖南行销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特别鸣谢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