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区:清明节前组织开展烈士陵园清扫活动

2018-03-29 16:30:39 [责编:周红泉]
字体:【

3月29日,张家界市民政局、永定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2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张家界市消防支队永定大队阳湖坪中队12名消防官兵一同来到张家界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并对纪念平台、纪念碑、墓碑及周边环境全面清洁整理。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节,进一步做好张家界烈士陵园清明祭拜接待服务工作,永定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制定了专门的接待服务和应急工作方案,并在清明节前对烈士陵园进行大清扫。当天,参加清扫活动的人员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清洁工具,分工协作,对烈士陵园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消防官兵认真仔细清扫了大门牌坊周围、公祭广场、烈士纪念碑及周围、墓区梯道及烈士墓区的环境卫生。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理,有效改变了烈士陵园的环境卫生面貌,烈士陵园面貌焕然一新,创造了良好的瞻仰环境。

张家界烈士陵园作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烈士陵园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是非常光荣而有意义的,烈士们的光荣事迹深深触动到了他们,他们以后会多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

(田贵学 唐业涛 田卫)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