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英烈 砥砺前行

2018-03-29 15:14:32 [来源:湖南民政] [责编:周红泉]
字体:【

(祭奠革命先烈现场)

(祭奠革命先烈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郭纯树)青松滴翠寄深情,清明时节缅先烈。为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3月29日上午,宁远县县委、县人民政府、武装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史志办、水市镇党委等干部党员职工代表,县第一完小、水市完小、大界完小、金豆幼儿园等学校师生代表,水市社区干部群众等共计1000余人,踏着春雨来到宁远烈士纪念碑前,祭奠革命先烈。

追思英魂,缅怀先烈。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县史志办骆友星向大家讲述了“三·二九”反革命暴动牺牲的八位烈士的事迹。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三十年代,红军长征过宁远,征战身死留遗骨,无名烈士倍难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剿匪平叛,对越还击,嶷山儿女殉国殇。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里,有多少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宁远县副县长邓小英在纪念活动上深有感触地说,“今天,我们祭扫烈士墓,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我们学习革命先烈,正是要像他们那样,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不怕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浩然正气。”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我们要以传播和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为已任,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增强本领,无私奉献,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学生代表张湘婷的发言,说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随后,参加祭扫的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驱和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要闻速递

专题推荐